子宮內膜癌從早期到晚期要多久

說道子宮內膜癌,相信很多女性都是非常熟悉的,這是婦科比較常見的腫瘤,由於子宮內膜癌在臨床上的型別和分期、病灶等情況都是不同的,對預後的生存期和治療方法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由子宮內膜癌的患者需要儘快到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那麼從病變到癌內膜多長時間呢?這是很多患者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來具體介紹一下。

子宮內膜癌是最為常見的婦科腫瘤,透過手術或放化療等方法來治療,一般治癒率是比較高的,但是此病容易復發和轉移,子宮內膜癌的發展病情是非常緩慢的,從正常的子宮內膜炎症到癌症前的病變,需要經過6到8年的時間。

1、很多人比較關心子宮內膜癌還能活多久的問題,子宮內膜癌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取決於治療的方法是否得當,患者自身的身體機能等情況。子宮內膜癌的患者和家屬都應該瞭解疾病的相關知識,與主治醫生相互的交流,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限。

2、子宮內膜癌的發展病情比較緩慢,從正常的子宮內膜炎症到癌症前的病變,最後到子宮頸浸潤癌,一般需要6到8年的時間,有部分的低階病變會出現逆轉或自然的消失。對於30到60左右的女性朋友,需要每年定期的到醫院做婦科檢查,以便能夠早期發現病症、早期治療。

3、子宮內膜癌需要透過手術、放化療等方法來治療,治癒率達到了70%左右,但是這種疾病容易復發和轉移,惡性腫瘤的惡性程度比較大。除了常規治療之外,還需要透過中藥來全身調理、消除癌腫,殺死殘餘的癌細胞,增強患者自身的免疫力,避免復發和轉移。

預防子宮內膜癌就要注意子宮內膜癌的症狀,早期可能會有陰道流血或白帶異常的情況,需要儘快到醫院做相關的婦科檢查,一旦被檢查出患有子宮內膜癌也不要太過擔心,因為目前的醫療技術對治療癌症的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只有早期接受治療才能早起防止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