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早期到晚期需要多長時間

食道癌早期到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答案不是唯一的,與患者的體質和心態、病情都有關係,另外科學有效的治療也是關鍵因素之一,假如治療及時,採用中醫動態的療法還有可能康復。食管癌手術後出現不適症狀時,應即時就診。即使無明顯不適症狀,術後早期也應定期隨診,1-3個月一次為宜,經數次隨診確無明顯異常,可適當延長隨診時間。隨診時除了體格檢查外,還應做血常規、胸部X線檢查、腹部“B”超、上消化道造影,必要時還應纖維內窺鏡檢查。發現異常時,需積極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

食管癌典型的症狀為進行性嚥下困難,先是難嚥乾的食物,繼而是半流質食物,最後水和唾液也不能嚥下,常被患者忽視,也易漏診,現在有種基因檢測可幫助患者在疾病未發生時早預防,或疾病初起時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最大程度降低疾病發生風險和疾病造成的損害,食管癌是常見的消化道腫瘤,進行性吞嚥困難也就是一般說的進食困難是食道癌的典型症狀,有些患者伴有吞嚥時胸骨後燒灼感、針刺樣或牽拉樣痛。從早期到晚期要看患者維持的情況,時間長短取決於患者個人體質及治療情況有關的。食道癌患者,手術治療最為常規的療法,特別是對於早期的食道癌患者,可以達到很好的療效。由於手術治療一般切除腫瘤細胞都不夠徹底,需要配合放化療的綜合治療,如術後放射治療、化學治療和綜合治療等等,建議患者結合自身具體病情,選擇合理規範的治療方案。

食道癌從早期到晚期需要多久很難判斷,多是以控制為主,早期的治癒率相對較高,多以手術為主,中晚期配合放化療鞏固控制,患者可結合自身情況判斷,平日從飲食和藥物兩方面進行調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