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怎麼回事發病原因有哪些

肛瘻的全稱叫做肛門直腸瘻,也就是說肛門外有瘻管和直腸是相通的,肛瘻現在可以說是我們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肛腸疾病了,它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帶來了不少的影響。很多朋友還不明白肛瘻怎麼回事,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肛瘻形成的原因。

肛瘻怎麼回事

血行感染

現在有很多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以及糖尿病患者都會伴隨著肛瘻這種疾病,而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因為疾病讓患者的身體抵抗力出現了明顯的下降,從而導致血行感染才引發了肛瘻。

直腸損傷

肛門直腸受到損傷,或者是不下心吞下了金屬或者是骨性異物等在排出的時候都是有可能會損傷直腸肛管的,這樣一來就會導致細菌從損傷的傷口侵入到粘膜當中引起肛周膿腫,如果這時候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就會進一步引發肛瘻。

肛周膿腫

肛周膿腫是導致肛瘻最重要的原因,有些人平時不注意肛門衛生,致使糞便滯留在肛門隱窩部位,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肛周膿腫,這時候患者如果沒有加以重視,及時治療的話,肛周膿腫就容易潰破,導致細菌感染,引發肛瘻。

肛瘻怎麼回事?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都瞭解了肛瘻的主要原因了吧。肛瘻對患者的正常生活來說影響是很大的,如果不能及時的治療很有可能會引起一些併發症,所以大家在發現了疾病之後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避免不良後果的發生。

肛瘻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疾病,我們不要想象的那麼恐怖,自己嚇自己。在肛瘻早期我們要選擇比較普通的治療方法,要是效果不是很明顯再去選擇一些高科技一點的治療方法。肛瘻是常見的肛腸疾病。在生活中,一旦出現相應的症狀,要及早治療,以免延誤病情,增加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