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對於痤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也非常的清楚痤瘡是一種嚴重的慢性面板病,一旦患上痤瘡就會給患者的身心健康帶來極大的影響。因此,當患上痤瘡就要及時的去治療,避免出現不必要的情況!那麼,引起痤瘡的病因有什麼呢?下面大家透過下文來了解下吧!

引起痤瘡的病因有什麼?專家對此介紹如下:

一、食物因素:在飲食上就有不少的食物與痤瘡的發生有關,像常見的油炸類、辛辣食物、和巧力等等食品都能導致一個人患有痤瘡。

二、生活壓力與睡眠:這也是導致痤瘡發生的一個因素。就在不久以前的一個研究報告中顯示,往往壓力、緊張與睡眠不足都會導致痤瘡的病情惡化,所以隨生理時鐘規律的作息、以及適當從事舒解壓力的運動,也是保持良好肌膚的小撇步。

三、細菌:如在生活中倘若長期使用不適當的化妝品與保養品,或是個人衛生習慣不佳,這些都容易造成毛囊裡的痤瘡桿菌大量繁殖,從而就會促使痤瘡的發生。

四、內分泌:一般痤瘡的發生多是處於青春期的年輕人們。而這些人之所以易患痤瘡,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在青春期以後性腺的荷爾蒙增加,痤瘡才開始出現。

以上介紹時引起痤瘡的幾個重要原因,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加註意,講究衛生,遠離面板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