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卵巢囊腫可以治嗎

卵巢囊腫的治療方式取決於患者年齡,症狀是否惡變,囊腫的部位,體積,大小,生長速度,造成子宮附件的變形,是否保留生育功能的主觀願望等因素而定。

去當地三甲醫院或三甲以上的醫院檢查治療,如囊腫直徑小於5釐米,又無證據提示腫瘤的話,多為功能性囊腫,可以服用藥物治療,密切隨訪,即2-3個月檢查一次,以後再根據情況調整檢查間隔時間;若囊腫直徑大於5釐米,則多為卵巢腫瘤,一般需要手術治療。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有一定的惡性比例。

中等大以下的腹內包塊,如無併發症或惡變,其最大特點為可動性,往往能自盆腔推移至腹腔。惡性或炎症情況,腫物活動受限,有壓痛,甚至出現腹膜刺激症狀、腹水等。

卵巢囊腫的診斷往往因腫瘤的大小、性狀不同而有難易之別,詳細詢問病史時不僅注意生殖器官,並需注意全身情況與其他重要器官的有關病史;結合臨床表現與體檢,除注意腫瘤本身的特徵外,尚應瞭解全身情況,故不僅婦科檢查,而全身檢查,特別是腹部檢查亦極重要。必要時藉助其他輔助診斷方法,再結合病史經過全面分析後,方能得到正確的診斷。

卵巢囊腫患者可能有腹部包塊史,透過腹部觸診及雙合診,一般能查清子宮及腫塊的邊界及活動度。由於附件的炎症引起的輸卵管卵巢囊腫。考慮你的囊腫直徑不超過50個毫米,沒有手術指徵可以先口服活血化瘀的藥物,定期觀察,做彩超看囊腫變化,如果囊腫慢慢變小可繼續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