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晚上吃什麼主食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稱糖尿病合併妊娠;另一種為妊娠前糖代謝正常或有潛在糖耐量減退,妊娠期才出現糖尿病,又稱為妊娠期糖尿病(GDM)。糖尿病孕婦中80%以上為GDM,糖尿病合併妊娠者不足20%。GDM患者糖代謝多數於產後能恢復正常,但將來患2型糖尿病機會增加。糖尿病孕婦的臨床經過複雜。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

妊娠糖尿病期有多飲、多食、多尿症狀,或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感染反覆發作,孕婦體重>90kg,本次妊娠併發羊水過多或巨大胎兒者。.妊娠對糖尿病的影響妊娠可使隱性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GDM,使原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孕早期空腹血糖較低,應用胰島素治療的孕婦如果未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糖尿病對妊娠的影響,妊娠合併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病情較重或血糖控制不良者,對母兒影響極大,母兒近、遠期併發症仍較高。對孕婦的影響高血糖可使胚胎髮育異常甚至死亡,流產發生率達15%~30%。發生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可能性較非糖尿病孕婦高2~4倍。GDM併發妊娠高血壓疾病可能與存在嚴重胰島素抵抗狀態及高胰島素血癥有關。

妊娠糖尿病是胰島素分泌異常或胰島素抵抗引起的疾病,有1型和2型之分,控制不好會引起多種併發症,像心臟,腦血管,腎臟等等,需要積極治療,預防併發症發生這種情況,首先要控制飲食,少吃含糖高的食物,晚上可以多吃些粗糧,少吃麵食,控制食物的總量,在此基礎上用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