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乳腺癌骨轉移的部位

乳腺癌骨轉移是指癌細胞轉移至乳腺癌患者的肋骨、胸骨等部位,更進一步的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鑑於此,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乳腺癌骨轉移的部位及其途徑。

1、乳腺癌骨轉移的部位,乳腺癌骨轉移也是乳癌較常見的一種,但因乳腺癌骨轉移早期骨質破壞很不明顯,所以無論X線攝影或是CT骨掃描,都不容易及時發現,而屍檢所發現的乳腺癌骨轉移率要比臨床診斷者高出2倍。

骨盆、脊椎骨和股骨是最常見的乳腺癌骨轉移的部位,骨、顱骨、肩腫骨、肋骨等發生乳腺癌骨轉移的也不少見,四肢遠端的手、足掌骨及指趾骨,肘部和膝部乳腺癌骨轉移就甚為少見。

2、乳腺癌骨轉移的主要途徑,乳腺癌骨轉移都是由血行轉移的。除了經由肺轉移進入體迴圈發生的血行轉移外,還可以透過肋間靜脈進入椎靜脈系統發生轉移,直接向顱骨、脊椎及骨盆等處進犯,所以由椎靜脈血行轉移是乳腺癌骨轉移的一條重要途徑。

乳腺癌的外科手術包括乳腺和腋窩淋巴結兩部分。乳腺手術有保留乳房手術和全乳房切除術。腋窩淋巴結手術有前哨淋巴結活檢和腋窩淋巴結清掃。前哨淋巴結活檢是隻切除前哨淋巴結,經檢測前哨淋巴結轉移再進行腋窩淋巴結清掃,也有人稱之為保腋窩手術。

保乳手術有嚴格的手術適應證,目前還做不到所有的乳腺癌患者都能進行保乳手術。對不適合保乳手術的乳腺癌患者還需要切除乳房,醫生可以採用整形外科技術重建乳房。乳房重建可採用自體組織重建,也可採用假體重建。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乳腺癌骨轉移的部位及其途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乳腺癌骨轉移有所瞭解了。更多關於乳腺癌骨轉移的疑問可以訪問腫瘤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