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初期焦慮睡不著怎麼辦

只有睡眠充足才可以保證更最佳的身體狀態,對孕婦來說同樣如此。但是在懷孕期間,很多孕婦都發現很難入睡,晚上經常失眠,事實上失眠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因為很多孕媽都是首次懷孕,壓力非常大,心情經常處於緊張狀態,那麼,孕初期焦慮睡不著怎麼辦?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睡前少喝水

孕媽們在睡前要減少喝水量,因為睡前大量喝水,會導致夜間多尿,而懷孕期的媽媽本來身體就比較乏累,過度喝水導致的尿頻,會讓孕媽們一趟趟去廁所,使她無法安心睡眠,從而導致睡眠不足,容易出現健康方面的問題。同時,睡前多喝水,容易導致面部,眼部出現水腫問題。所以,睡前孕媽們要減少喝水量,但也不是說不喝,就會更好。適當喝水也很有必要,要保證體內正常的喝水量,保證體內正常的需要,要不然就會影響到孩子在腹中的發育。

2、補鈣

懷孕期間,很多孕媽普遍存在缺鈣現象,從而就會出現腿部抽筋以及腰椎時常痠痛等情況,疼痛甚至會使得孕媽們無法入睡,導致睡眠質量差焦慮或者失眠的發生。並且隨著肚子裡孩子一點點發育,對鈣的需求不斷增加,孕媽體內缺鈣現象會越來越明顯,症狀會越來越突出。為了使孕媽們晚上可以不再失眠,應在日常生活中,多補充一些鈣質,保證體內的鈣含量。最好的辦法是透過食物來補鈣如,如雞蛋、骨頭湯、黃豆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轉移注意力,食療對於失眠來說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優於安眠藥、無副作用,因此在睡眠可多吃寧神助眠的食物。

孕初期焦慮睡不著怎麼辦?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孕初期焦慮睡不著怎麼辦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建議做好定期的孕期檢查,從而增加對檢查結果、醫生診斷和寶寶健康情況的信心,減少不必要的擔憂;若是角色方面的可以多參加些孕婦講堂、孕媽媽論壇等多交流溝通;若是生活方面的多和家人朋友分擔一起克服;實在無果建議諮詢心理醫生等,進行疏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