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眉之間起痘痘是什麼原因

眉毛是指人體面部位於眼睛上方的毛髮。眉毛對眼睛有保護作用。眉毛有一定的生長週期,會自然脫落,眉毛它也是人臉部美的重要組成部分。雙眉之間起痘痘是青春期最常見的毛囊皮脂腺炎症,一般在青春期後自動痊癒或減輕。那麼,雙眉之間起痘痘是什麼原因?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相關的知識。

1、皮脂分泌旺盛

皮脂腺受到荷爾蒙的刺激,會產生更多皮脂,然而油膩的皮脂,混合正常脫落的老角質,囤積在毛囊中,在毛囊閉塞的情況下,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導致炎症,形成青春痘最基本的損害炎性丘疹。在閉塞的毛囊皮脂腺內部,大量皮脂、大量膿細胞把毛囊皮脂腺結構破壞,形成結節、囊腫和粉瘤,皮脂腺分泌越旺盛,毛囊越容易阻塞形成粉刺。

2、兩眉毛之間出現長痘痘的症狀,主要考慮是因為細菌感染性的毛囊炎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等導致的內分泌紊亂,雄激素分泌過多,或者是因為平時不注意飲食,喜歡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以及高油膩、高能量的食物,從而使面板的皮脂腺分泌皮脂過多,導致皮脂腺堆積堵塞了兩眉毛之間面板的毛囊孔,區域性毛囊感染了痤瘡桿菌或者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就會導致區域性毛囊發炎化膿等症狀。

雙眉之間起痘痘是什麼原因?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雙眉之間起痘痘是什麼原因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睡眠一定要充足,放鬆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失調。一些油膩、辛辣、高熱量的食物儘量避免。多食用一些瓜果蔬菜,保持通便。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