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穿孔可以治好嗎

在大家眼裡鼓膜穿孔是治不好的,因為這是很嚴重的耳部疾病。許多人由於這個疾病,從此不能聽見世間美妙的聲音,因而變得孤僻自卑,絕望。鼓膜穿孔可以治好嗎?尋醫問藥小編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

引起鼓膜穿孔的因素有很多,如外傷、大氣壓力變化、異物進入中耳等等。鼓膜穿孔可引起聽力喪失危害大。因此,當患者出現任何聽力異常時,應積極到醫院診治。

臨床上經常見到鼓膜穿孔的病人,這些人大多是由於感冒誘發中耳炎沒有得到有效控制,或者是由於挖耳朵失誤所導致的鼓膜穿孔。另外嬰幼兒哺乳期間,由於嬰幼兒鼓膜脆弱,有些嬰幼兒嘔奶後致耳流膿也能導致鼓膜穿孔。

鼓膜穿孔可以治好嗎?鼓膜穿孔不及時治療,會使聽力進一步下降。如不適當用,還可引起內耳神經功能下降,更難醫治。更為嚴重的是,中耳反覆發炎可導致骨瘍型或膽脂瘤型中耳炎,骨頭受侵蝕時有可能導致面神經癱、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內外併發症,甚至有生命危險。

當大家瞭解鼓膜穿孔以後,開始向大家介紹鼓膜穿孔的治療,其實這個病是可以治好的。

鼓膜穿孔是一種由暴力案件,交通事故,或氣壓改變所致的中耳創傷,祖國醫學屬耳門漏管範疇。鼓膜穿孔在法醫臨床學鑑定中經常遇到,能夠引起鼓膜穿孔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外傷性鼓膜穿孔和炎性鼓膜穿孔。

前者如鈍性工具打擊、顱底骨折、爆炸、挖耳不慎、針刺、燙傷甚至昆蟲入耳均可引起,此處討論的外傷性鼓膜穿孔主要指間接外力作用所致的外傷性鼓膜穿孔,炎性鼓膜穿孔主要見於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所引起。

以上就是尋醫問藥小編給大家講解的關於鼓膜穿孔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