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便秘的原因是什麼

患者們知道造成便秘的原因是什麼呢?認識到便秘的發病原因是很重要的。有助於大家預防便秘的發生。這樣才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以下內容為大家詳細解說。

1、燥熱內結中醫認為過食辛辣厚昧,過服溫補之品等可致陽盛灼陰,熱病之後,餘熱留戀腸胃,耗傷津液,或溼熱下注大腸,使腸道燥熱,傷津而便秘,這種便秘又稱為熱秘。

2、氣機鬱滯情志不舒、憂愁思慮、久坐少動、久病臥床等引起氣機鬱滯,致使大腸傳導失職、糟粕內停,而成秘結,即所謂“氣內滯而物不行”。糞便不結燥,但排出困難是此型的特點,所以又稱為氣秘。

3、津液不足久病、產後、老年體衰、氣血兩虛,脾胃內傷、飲水量少,化源不足,病中過於發汗、瀉下傷陰等。氣虛則大腸轉送無力,血虛津虧則大腸滋潤失養,使腸道幹槁,便行艱澀,所以稱為虛秘。

4、脾腎虛寒年高久病,腎陽虛損,陽氣不運則陰邪凝結,或素有脾陽不足,又受寒冷攻伐,而致脾腎陽衰,溫照無權則寒凝氣滯,腸道傳送無力,大便艱難,稱為冷秘。

生活習慣不良。

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忽視正常的便意,日久引起便秘。

飲食過於精細少渣,缺乏食物纖維,由於纖維缺乏令糞便體積減小,粘滯度增加,在腸內運動緩慢,水分過量被吸收而導致便秘。

液體量攝入不足。

肥胖,不活動,特別是因病臥床或乘坐輪椅,缺乏運動性刺激以推動糞便的運動,就不容易排便。

藥物的作用:調理藥物治療便秘,從內裡改內分泌失調的現象,調理腸胃蠕動,治療好便秘。

上面就是便秘治療方法專題專家介紹的關於便秘的原因的內容,另外我在此提醒患者極其家屬有病一定要及早治療,以免耽誤治療的最好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