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中醫減肥針灸降糖減肥一舉兩得

肥胖患者往往很容易患上型糖尿病,且對肥胖型型糖尿病人而言,降低其體重能明顯改善血糖、血脂的控制水平,還可以減少降糖藥物的用量,反之則會病情加重。

中醫針灸或者埋線減肥是比較受歡迎的減肥方式之一,那麼這個中醫療法對糖尿病患者有效嗎。糖尿病人能用針灸或埋線治療嗎。家庭醫生編輯特別採訪了省中醫院針灸科副醫師謝長才,為廣大糖尿病患者解惑中醫針灸如何減肥降糖。

中醫針灸不適合型糖尿病人。

型糖尿病是胰島素絕對缺乏,而型糖尿病則是胰島素相對缺乏。因此型糖尿病人肯定是無法使用針灸治療糖尿病的,必須要補充胰島素。

埋線減肥,不適合所有糖尿病人。

對所有的糖尿病人來說,正規醫院是絕對不建議做埋線治療的。因為埋線對於部分人來說,是會出現過敏或是排斥反應,如果有排斥情況,則會造成一些潰瘍。而糖尿病人由於區域性迴圈和代謝障礙,導致糖尿病人的傷口比普通人難癒合,所以糖尿病人是不能做埋線的。

剛才就有個糖尿病人非要做埋線,雖然空腹血糖只有,但也不能做,必須拒絕。

麥粒灸,減肥降糖效果顯著。

型糖尿病人是可以做針灸的,而且降糖效果還相當不錯的,在相當多的文獻資料以及臨床課題研究證明,針灸可以明顯降低糖尿病病人血糖指數,改善糖尿病病情。

除了做針刺,糖尿病人還可以做艾灸,一般會選擇麥粒灸,這樣的治療方法一般不會燙傷病人的面板而導致潰瘍。尤其糖耐量異常的糖尿病前期病人做麥粒灸效果會很好,因為糖耐量異常的病人經過治療血糖是完全可以恢復正常,比如在至之間,在做艾灸之後個月左右血糖是可以慢慢恢復正常。

糖尿病人針灸減肥常見誤區解疑。

針刺治療糖尿病人不用擔心癒合問題。

中醫針灸針刺的針頭是很細的,比打針的或是查血糖的針頭還細,一般不會出現創傷等。即便是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也非常非常小几率會出現扎針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