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脂瘤型中耳炎飲食需知

膽脂瘤型中耳炎常常伴有耳朵流膿現象,而且膿液還會散發一股難聞的惡臭,給患者的社會交際造成不便,使患者的形象大打折扣,有的患者還會因此患上心理疾病,因此,膽脂瘤型中耳炎是一種麻煩的疾病。但其實膽脂瘤型中耳炎也是可以透過飲食來調節的,那麼,膽脂瘤型中耳炎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呢?

膽脂瘤型中耳炎要補什麼

1、補錳。耳部疾病通常與缺乏錳有關,患者可每天補充10毫克,同時,含有錳的食物也可以多吃,如金槍魚、海帶、紫菜、蒜苗、生菜等。

2、補維生素A及E乳劑。維生素A25000IU,維生索E6OOIU,可控制感染。在日常生活中宜吃胡蘿蔔、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等,小孩也可使用一茶匙魚肝油代替。

3、補維生素C。辣椒、甘藍、草莓、橘子、桂圓等富含維生素C,此外,還可以服用維生素C藥片,每天3000~7000毫克,分成數次。

4、補維生素D群。每天3次,各50毫克。可以滿足原組織及免疫系統每天所需,並能減輕耳朵壓力。

急性中耳炎症狀有什麼表現?

通常首先出現的症狀為持續性劇烈的耳痛,暫時性聽力下降。幼兒急性中耳炎的症狀常有嗜睡、嘔吐、腹瀉等症狀。體溫升高達40.5℃,鼓膜充血,腫脹。鼓膜破裂後,起初有血性分泌物,繼之為粘液性,最後為膿性分泌物流出。

急性中耳炎嚴重的併發症包括鄰近骨質感染、半規管感染、面癱、聽力損失、腦膜炎、腦膿腫等。嚴重併發症急性中耳炎的體徵有頭痛、重度耳聾、眩暈、寒戰、高熱等。

編輯結語:透過對急性中耳炎症狀有什麼表現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急性中耳炎症狀有什麼表現也有所瞭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