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累過度導致分泌性中耳炎

分泌性中耳炎是一種中耳非化膿性疾病,是由於中耳積液以及聽力下降為特徵的一種疾病。我們一般把它稱為滲出性中耳炎,非化膿性中耳炎,粘液性中耳炎,漿液性中耳炎等等。這種病症多出現在兒童身上。兒童上呼吸道感染以後會出現耳悶漲感以及聽力減退。一般兒童治療是都常為延誤治療階段,因為兒童耳痛不明顯,家長髮現不及時。對於成年人,也會產生這種疾病,一般儘早明確病因,改善病症提高生活質量。

1、咽鼓管阻塞是導致分泌性中耳炎的主要原因,一般情況下,中耳內和中耳外的氣壓基本相等,當咽鼓管由於各種原因出現了通氣功能障礙時,中耳的氣體被粘膜吸收,中耳粘膜會出現靜脈擴張的現象,從而出現了中耳積液,也就導致了分泌性中耳炎的產生。

2、一些患者在發病之前有鼻咽部的病變,這些病變有的是良性的有的是惡性的,一般出現的問題有鼻咽癌,慢性鼻竇炎,巨大鼻息肉,肥厚性鼻炎等等,這些病症會堵塞或者影響淋巴細胞內部的迴流現象,造成咽鼓管管腔黏膜腫脹因此患者就出現了分泌性中耳炎的症狀。

3、嬰幼兒特別容易患得分泌性中耳炎,這跟嬰幼兒身體內特殊的解剖結構有關係。新生兒咽鼓管較短,比較寬,而且是平直狀態,鼻咽部位的分泌物非常容易進入中耳,從而導致各種炎症的產生。分泌性中耳炎主要表現為聽力下降,輕微耳痛,耳鳴,耳悶等現象,可透過鼓氣耳鏡檢查顯微鏡檢查來進行就診。

1、這種情況呢,及時去正規的醫院去做一個檢查,不要自己在家經常的去討耳朵,化膿性的耳聾,他主要是傳導性耳聾,及時的配合醫生來做治療,按時吃藥,注意休息。

2、不要去吃上火的東西,多喝水,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東西,比如說辣椒,啤酒,燒烤之類的,也不要去噪音很大的地方工作或者生活,如果流膿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用雙氧水來清洗耳朵,但是不要用力去掏。

分泌性中耳炎無論在哪個年齡階段都是有可能出現的,如果身體產生任何不適狀況及時進行治療,尤其是兒童,家長要及時注意孩子的聽力問題,如有聽力下降症狀,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