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可以修復嗎

牙齒鬆動可能有很多原因造成,不同原因有不同的治療方法。直接導致牙齒鬆動的原因,一是牙根周圍組織的改變,二是牙根本身的吸收變短可比如牙周病,急性根尖周炎,或者是外傷導致的鬆動。在小於0.02mm以內的鬆動都屬於正常範圍之內。活動度超過0.02mm時需要針對病因進行治療。牙齒鬆動度可分為I,II,III三度。

牙周炎很多時候是因為牙結石,菌斑等原因造成的,或者由於不良的磨牙習慣,不及時處理牙石越結越厚就會使牙齦有炎症進一步導致牙周炎,嚴重時導致牙齒鬆動,再不及時處理可能造成牙齒脫落。

第一步就是要去洗牙,洗牙就好比對口腔進行一次大掃除,能有效的清除牙結石和牙菌斑,洗牙後牙齦的炎症就會慢慢地消除。可以配合使用濃替硝漱口水。若是牙周炎早期再洗牙後鬆動會自行消除。

外傷造成的牙齒鬆動需要去做固定,用牙周夾板固定,然後做正畸。無法恢復的鬆動,若牙槽骨骨量尚好,可以拔除患牙做種植牙,骨量小可以用骨粉進行植骨術在進行牙齒的種植。

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每次刷牙時間不少於三分鐘,提倡使用巴氏刷牙法。經常使用牙線可以較好地清潔口腔,預防牙周疾病的發生。牙齒矯正最佳年齡一般為12-15歲,但還有一些錯頜畸形需要提前矯治,現在成年人矯正牙齒也越來越多,有一些年齡大患者也可以矯正,效果也挺好。牙齒矯正最佳年齡價錢可能比成年後矯正稍微便宜一些,就是需要費用少一些,因為在12-15歲階段,牙齒矯正反應比較快,效果比較好。需要時間可能相對較短,時間越短可能花費越少。最佳年齡也是因為不同錯頜畸形也不太一樣,比如地包天患者可能要早一些,所以到底什麼時候矯正牙齒,如果患者家長或本人不太清楚,建議到正畸科檢查一下。不管是家長還是本人需要矯正,都應儘早矯正,以免耽誤最佳治療時機、最佳治療階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