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嘶啞怎麼辦

前段時間和同學一起去唱K,然後因為大家都玩的很開心的,當時也沒有覺得聲音有什麼不對勁的,後來回到家裡的第二天我講話都很難講的出來了,媽媽交了我幾個方法好像還不錯的,後來就好很多了,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媽媽叫我一定要多喝水,不管渴不渴都要多喝水,而且飲食一定要清淡一些的,不能吃那些刺激的食物,因為我的屬於聲帶受傷了。

2、儘量先隔一兩頓不要吃主食,就多吃一些流食,這樣對我們的聲帶的恢復是很有效果的,我這樣過了一天好像感覺就好很多了。

3、還有就是一定要避免不要再大聲的說話了,不然的話聲帶又會不同程度的受損,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常常是由於舔唇、咬唇或者是天氣乾燥等等這些原因引起的,常常表現為區域性的脫皮、龜裂、脫屑等等這樣的一些症狀。對於唇炎的治療,首先要摒棄一些不良的習慣,比如說喜歡咬唇、舔唇這些不良的習慣,如果發生了唇炎以後,我們可以用一些抗生素,或者是一些激素類的藥膏,區域性應用。區域性乾裂的比較厲害的話,還可以建議用一些鹽水或者是蒸餾水一類的,進行區域性的溼敷,如果說症狀比較嚴重的,可以區域性注射一些激素。

可能與空氣乾燥,個體差異有關係的,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擦芝麻油試試.有空調的房間裡面乾燥就可能導致這個症狀的啊,試試我這個上面的方法啊,另外儘可能少用空調啊,或空調室內放一盆水就可以減輕這個症狀的啊,保持室內溫溼度適宜。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按時睡眠,避免熬夜和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