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發生的七大原因

青光眼發生的原因有哪些要了解,希望大家能夠仔細瞭解,儘量避免這些因素,預防青光眼的發生。

青光眼的發病原因其實有很多,比如遺傳、不良生活習慣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青光眼的發生,並且很多身體疾病都有可能會導致青光眼的發生。

青光眼發生的原因有哪些要了解:

1、屈光因素,很多屈光不正的患者也容易發生此病,如近視、遠視、老花等。

2、年齡、性別原因,青光眼患者多發於30歲以後,而且患者女性居多,有明顯的性別差異。

3、藥物因素,還有些藥物可導致青光眼的形成,也應該引起注意。

4、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導致青光眼的病因,如起居不規律、飲食不規律、吸菸酗酒等可造成眼壓的升高,導致病情的發生。

5、不良的情緒影響,如喜怒無常,急躁、易怒等不良情緒都可導致眼壓的升高。

6、疾病原因,疾病也是導致青光眼形成的原因,如眼部的病變、習慣性便秘等。

7、遺傳因素,青光眼也屬於一種遺傳性病變,家族的發病率要比無家族原因的人高出6倍,佔青光眼發病人群的13%至47%,可見此病的發生和遺傳有很大的關係。

青光眼是一種常見的致盲眼病,必須重視預防,中老年人每年體檢時莫忘測眼壓,如發現眼壓升高,須注意以下幾點:生活起居要有規律,避免情緒波動,保持心理平衡,儘量少看電視。

讓眼睛多休息,飲食宜清淡,不吃辛辣食物,勿服對眼壓有影響的藥物,一旦出現青光眼症狀,必須去醫院請眼科醫生診治,盡力保住視力。

青光眼之所以發病與患者眼的區域性結構,年齡,性別,遺傳,屈光等因素有著密切關係,具備這些因素的人也就是青光眼的高危人群,隨時受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導致急性發病。

預防青光眼的主要物件是具有危險因素的人群,具有青光眼危險因素的人,在不良精神因素等誘因刺激下隨時激發青光眼形成,所以平素必須排除一切可以誘發眼壓增高的有害因素,預防青光眼發生。

青光眼發生的原因有哪些要了解,所有人都應該具有預防青光眼的意識,尤其是中老年人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