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紋眉 - 醫療美容

立体纹眉是一种医学美容技术,它的特点并不是仅仅在原有眉毛的基础上填涂色彩而已,而是通过绣眉器打开皮肤注入色料,使色料和胶原蛋白相结合,形成一条色素带,继而形成一根根的仿真眉毛,组成眉形图案。立体纹眉术后的效果流畅、逼真,通常可以维持1~2年。

  • 标题:立体纹眉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体位:平卧位
  • 操作方式:纹饰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0.5~1小时
  • 效果持续:1~2年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7~14天

適用人群

1、整個眉毛稀疏、散亂者。2、眉毛殘缺不全,如斷眉、半截眉者。3、原眉型不理想者。4、雙側眉型不對稱者。5、外傷引起的眉毛缺損、眉中有瘢痕者。6、某些病症引起的眉毛髮白、眉毛脫落者。7、職業需要及美容愛好者。8、不會化妝或沒有時間化妝者。

禁忌人群

1、眉部面板有癤腫、毛囊炎、皮疹或過敏者。2、眉區有病變者,如血管瘤、皮脂腺囊腫、脂溢性皮炎等。3、眉部有新近外傷者。4、患有傳染性面板病者。5、瘢痕體質或過敏體質者。6、精神情緒不正常(不配合或期望過高)者。7、面神經麻痺者。8、嚴重血液病,如血友病等。9、先天性或後天性上瞼下垂者,患側眉毛位置往往高於健側,在眉形設計時極易造成誤差,常常導致文眉術後效果不滿意,故為文眉術禁忌。

技術/手術風險

1、色料過敏表現為區域性紅腫,有血性滲出液。區域性面板髮癢、發白、脫皮,甚至文眉區面板高出正常面板組織。病程長,經久不愈。可用地塞米松製成的混合液體敷於患處,再用慶大黴素塗抹區域性,兩者可交替進行;口服抗過敏藥。待紅腫期消退,可行鐳射去文眉或電針燒灼處理,去除過敏原。2、區域性感染眉區部毛囊炎,有小膿點,區域性紅腫,受術者自感疼痛、熱、脹。可用生理鹽水或清洗藥液清洗感染部位,外敷消炎藥,並全身應用抗生素治療。患者文眉後注意區域性衛生。3、交叉感染可透過血液、滲出液等發生交叉傳播感染。文眉器具要嚴格消毒,做到一人一針等。4、眉型不理想表現為眉型不佳、眉色不均勻、兩側不對稱等,可根據具體情況考慮鐳射洗眉或手術切除不滿意眉形。必要時,遵醫囑恢復3~6個月後進行再次文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1~2年左右。影響因素:立體紋眉可以使眉形得到修飾,效果較自然。維持時間與患者面板情況、操作者水平及患者術後護理有關。時間變化:隨著時間推移,眉形效果逐漸消退。依舊有眉形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當天~1天)紋繡處會出現輕微紅腫現象。處理方式包括:治療後1~3天不可吃海鮮、喝酒,以防過敏紅腫。2、結痂期(治療後2天~3天)紅腫逐漸消失,紋繡處會出現結痂。處理方式包括:在創面上外用消炎藥(金黴素眼膏)防止感染,每天2次,連續3天; 治療後3天內創面不能沾水,要保持乾淨; 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3、結痂脫落期(治療後4天~7天)腫脹完全消失,痂皮脫落。處理方式包括:結痂後應使其自行脫落,不能人為摳掉;避免游泳、桑拿、鍛鍊等出汗的運動,會妨礙著色;結痂後不宜接觸熱水、蒸汽等,防止痂軟化、脫落等因素影響。4、返色期(治療後8天~30天)顏色基本固定,呈現自然效果。處理方式包括:效果定型後如想做些微小調整,可在補色時提出,進行調整。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立體紋眉的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文眉前一週禁菸酒。3、文眉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4、妊娠期及月經期最好不做。5、文眉前不可化妝,做好面部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