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祛痘 - 醫療美容

面膜祛痘是指通过面膜贴敷,来消除粉刺痤疮的美容方法。面膜是一种含有营养成分和药疗成分,涂于面部皮肤上可形成薄膜状物质的化妆护肤品。面膜祛痘的效果维持时间通常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有所差异。面膜祛痘作为一种化妆品祛痘的美容疗法,具有相对方便、安全等优点。

  • 标题:面膜祛痘
  • 其他名:面膜除痘
  • 常用名:敷面膜消粉刺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面膜贴敷
  • 疼痛感:无痛
  • 治疗周期:多疗程,因人而异
  • 效果持续: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有所差异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无恢复期
  • 特点:方便、相对安全。

適用人群

由內分泌紊亂引起的粉刺痤瘡等損美性疾病。

禁忌人群

1、對所用面膜材質過敏者。2、體質虛弱者,嚴重的臟腑功能障礙者。3、對治療效果抱有不切實際幻想者。4、婦女經期、妊娠期、哺乳期慎用。5、各種傳染病,面部面板有創傷、潰瘍、感染或有比較嚴重的面板病者,禁用或慎用。6、過敏性面板者慎用。7、未成年人慎用。

技術/手術風險

1、過敏常見於過敏性面板。使用了不適合自己面板或質量劣質的面膜,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面板過敏可外塗抗過敏藥膏。若出現範圍較大、程度較重的面板紅斑、水泡、瘙癢現象,應立即停用,並進行對症處理。出現全身性面板過敏症狀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處理。2、感染若面板有破損或者敷面膜時操作不當可能引發面板感染。透過規範操作,做好面部保護、清潔,可有效預防感染髮生。一旦發生感染,需要及時就醫處理。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根據個人體質不同有所差異。影響因素:面膜祛痘是指透過面膜貼敷,來消除粉刺痤瘡的美容方法。但美容效果還受面膜的型別、個人體質、面部特點、面板護理等因素影響。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若不堅持護膚,祛痘美容效果會逐漸減弱、消失。求美者可根據自身特點再次貼敷或者在諮詢醫生後選擇其他方式祛痘。

術後護理

1、日常護理注意飲食平衡,營養豐富,多吃應季新鮮蔬菜、水果;多飲水,防止大便乾燥;注意面部清潔,建議用溫水、硫磺皂洗臉,皮脂較多時,可每日洗3~4次;保證充足睡眠;調整好心態,保持愉悅的心情,盡力排解緊張、憂慮等不良情緒。2、日常禁忌忌食辛辣刺激、油膩食物;忌菸忌酒;不能濫用化妝品;不用刺激性美容產品;禁止用手擠壓粉刺,以免炎症擴散。3、日常監測治療期間如出現任何不適,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與醫生溝通,瞭解具體流程、相關常識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檢查、血液常規檢查等,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面膜成分無過敏。3、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禁止吸菸飲酒等。4、女性應儘量避開月經期、哺乳期、妊娠期。5、清淡飲食,避免進食糖類、油膩、海鮮腥發性及辛辣刺激性等食物。6、保持積極的心態,正確地對待治療。7、注意面部清潔,嚴格把控化妝品的選用。

手術裝置材料

1、中草藥美容面膜在所有的面膜中,中草藥面膜的歷史最為久遠,據記載已有近千年的歷史。據研究,能做美容面膜的中藥達300種之多,其中使用最多的有近10種。2、化學美容面膜化學美容面膜指的是用水溶性聚合物等高黏度凝膠劑組成的面膜。此類面膜呈透明狀,幹後凝膠會產生收縮,起到拉緊面板的作用,是面板清潔、潤膚、除皺、祛痘美容常用的面膜之一。3、植物美容面膜植物美容面膜是從植物中萃取的精華,新增入面膜而形成純天然的美容面膜。由於來源豐富,對面板的刺激遠低於化學合成的面膜,因此廣受消費者的歡迎。在許多的植物面膜中,使用最為廣泛的則要數果酸美容面膜及蘆薈美容面膜。4、礦物質美容面膜礦物質美容面膜是指新增了富含鈣、鉀、鎂、鈉、硫、鋁、鉛、碘等微量元素的海洋淤泥或火山灰泥所製成的美容面膜。5、海洋生物美容面膜海洋中蘊藏著20多萬種生物,有的生物不僅能食用,而且還能藥用。近年來,美容的原料已從陸地轉向了海洋,於是海洋生物美容化妝品應運而生,其中也包括海洋生物美容面膜。海洋生物美容面膜中目前使用得比較多的是海藻面膜和魚精蛋白麵膜。6、動物美容面膜動物美容面膜主要取材於牛、羊、豬、雞的血液及人體的胎盤、尿、血液、乳液等。由於這些提取物含有大量的面板所需的蛋白質、激素、酶類、糖類、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物質,因此大量被引入面膜中,形成了動物美容面膜系列。動物美容面膜最為常見的有膠原水解蛋白麵膜、胎盤面膜、蠶絲面膜、蜂蜜面膜、珍珠面膜等。動物美容面膜的優點是動物提取物的生物活性大,易被面板吸收。但較敏感,失活後容易成為過敏原,對面板產生過敏現象。7、生物美容面膜生物美容面膜指的是用現代生化技術提取物的有效成分製成的面膜,具有極佳的面板美容功效而廣受歡迎。生物美容面膜種類有很多,用得最多的是表皮生長因子面膜及透明質酸面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