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魏酸鈉氯化鈉注射液 - 西藥

阿魏酸钠氯化钠注射液,西药名。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病的辅助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阿魏酸鈉。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幾乎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缺血性心腦血管病的輔助治療。

規格

100ml:阿魏酸鈉0.1g與氯化鈉0.9g。

用法用量

靜脈滴注:一次0.1-0.3g,一日一次。

不良反應

偶有過敏性皮疹反應,停藥後可消失。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如發現玻璃瓶有裂痕或藥物出現渾濁、沉澱者,不得使用。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不宜使用,哺乳期婦女慎用。3、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4、老年用藥: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5、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動物研究結果顯示阿魏酸鈉能抑制丙二醛及血栓毒B2的產生,減輕心肌水腫及乳酸脫氫酶的釋放,並能促進6-酮-前列腺F的產生,具有抗血小板聚集,舒張血管及心肌保護作用。

藥代動力學

大鼠按40mg/kg靜脈給予阿魏酸鈉後,半衰期(t1/2)為9.86分鐘,體內藥代動力學屬開放式單室模型。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在涼暗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