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下疳與硬下疳的區別 是什麼

軟下疳與硬下疳都屬於性病,但有著本質的不同,這是我們必須瞭解的地方。那麼,軟下疳與硬下疳的區別是什麼?

軟下疳與硬下疳都屬於性病,但有著本質的不同,這是我們必須瞭解的地方。那麼,軟下疳與硬下疳的區別是什麼?

1、首先來說是一下硬下疳,硬下疳又叫梅毒,就是由蒼白螺旋體引起的慢性的的疾病。並且是一種系統性的疾病。一般患有硬下疳的患者,會出現早期的異狀物,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會越來越嚴重,並且病毒較厲害,會慢慢進行中期及後期的階段,最後病人的器官都會受到嚴重的損害,並且還可出現全身潰瘍的狀況。是一種嚴重的性病。那麼再來說一下軟下疳,是由於杜克雷嗜血桿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種病症。在我國的發病率較少,軟下疳是有潛伏期的,一般為3到15天,平均時間為7天左右。

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主要表現為男性的包皮、包皮繫帶、龜頭及會陰等處出現症狀。女性的大小陰唇、陰蒂及繫帶 、前庭和會陰等部位出現症狀。表現為初期為小丘疹,繼而變為膿皰,然後症狀繼續發展,出現疼痛的感覺,並出現潰瘍面,形狀呈圓形或者是卵圓形,邊緣不清楚,自行會出血。會有黃色的液體滲出,並帶有臭味。雖然症狀的表現和硬下疳的早期比較似,但是再怎麼嚴重下去,也只是對生殖器造成傷害。對於其他地方是不會有傷害的。

2、總的來說,兩種症狀的區別就在於,梅毒的病毒很厲害,可以由簡到難發展,可以由生殖器擴散到身體的其他器官,並引起其他器官病變,最後患者可能因為器官病變而死。所以硬下疳是一種厲害的病症。而軟下 疳就只是一種普通的生殖器受到感染,治療起來也相對容易,沒有硬下疳那麼厲害。並且梅毒的治療週期很長,不易完全好轉。軟下疳比較好治療,治療週期也很快。所以這是兩種不同的病症,不能混為一談。

軟下疳與硬下疳的區別有很多,屬於兩種不同的疾病,我們要能正確的進行區分,儘快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