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子癇前期有什麼表現

懷孕前血壓正常的孕婦,在妊娠20周以後出現的高血壓,蛋白尿,稱為是子癇前期,也被稱為是先兆子癇,是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的五種表現之一,為妊娠期特發疾病,會直接影響著機體各個器官的系統,發病率佔有權不妊娠的3.9%。一旦懷孕期間出現的這些症狀就要引起重視。

出現疾病之前都會有症狀的表現,不同的臨床表現也會反映出疾病的嚴重程度,這是因為疾病在初期發作時才會有症狀,及時發現才能夠,避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期,瞭解一種疾病的初期症狀很重要,重度子癇是非常嚴重的疾病,早期發現能夠具有良好的治療效果。那麼,重度子癇前期有什麼表現?
重度子癇前期會有一些表現,比如血壓持續升高、引起蛋白尿、血清肌酐的升高、血清肌酐升高、血小板升高、微血管病性溶血升高、血清轉氨酶水平升高,持續頭痛或其他大腦和視覺出現障礙,持續出現上腹部的疼痛,這些症狀都會提示患者有重度子癇。
子癇前期患者日後出現心腦血管疾病的機率非常高,尤其是早發性和重度子癇前期的患者,晚年可引起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靜脈血栓栓塞,以及相關的疾病,造成死亡的風險率增加,再次妊娠子癇前期復發風險會更高。患者平時要注意休息,並且左側臥位,保證充足的蛋白質和熱量的攝入。
輕度的先兆子癇應攝入正常需要量的鹽,並需增加水的攝入。病人應臥床為主並左側臥位,以增加腎排出量,減少血管內脫水和血液濃縮由於病因未明,故分娩前的治療主要是減輕症狀。
重度子癇前期是由於妊娠高血壓,導致的一系列症狀。包括頭痛,頭暈,噁心,嘔吐,高血壓腦病,容易導致流產。這種情況應及時控制血壓。可以選用鈣離子拮抗劑。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於控制高血壓,減少自身的壓力,減輕或保持體重的正常,平時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證低脂奶製品的攝入,減少飽和脂肪酸和總脂肪的飲食,有規律的有羊皮的活動,每天可選擇快走,平時要控制飲酒,這樣能夠減少再次妊娠時發病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