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後多久可以游泳

拔火罐之後,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不能立即下水游泳,至少應間隔24小時後再游泳,以免溼邪侵入人體而引起其他疾病,影響到治療效果。除了不能游泳外,拔火罐之後也不宜立即洗澡,還要注意休息,補充營養,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拔火罐是很受歡迎的一種養生保健手段,有許多慢性疾病透過拔火罐的方式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不過,拔火罐也有許多注意事項,在拔火罐之後,要做好身體的保護措施,以免影響到拔罐的效果。那拔火罐後多久可以游泳呢?
一、拔火罐後多久可以游泳
拔火罐後是不能立即游泳的,建議在拔火罐後至少間隔24小時再開始游泳。這是由於拔火罐時形成的負壓會讓毛孔處於張開的狀態,且此時面板十分脆弱,如果立即游泳,會引起面板的破損發炎,還會導致溼邪透過毛孔而進入人體,從而影響到拔火罐的效果,甚至可引起其他疾病。除了不能游泳之外,在拔火罐之後也不宜立刻洗澡,要做好保暖措施,多注意休息,可能多補充一些營養,如牛肉、雞蛋、奶類、豆類等,再結合運動等方式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二、什麼情況下不適宜拔火罐
1.剛吃完飯

剛吃完飯時身體的血液會集中於腸胃處幫助消化食物,如果立即拔火罐,會導致血液集中到拔火罐的位置,這樣就會導致身體的血液供應不足,從而引起頭暈、噁心等不適症狀。
2.女性處於月經期或妊娠期
女性如果處於月經期是不適宜拔火罐的,否則有可能導致經血過多。而懷孕期間也是不宜拔火罐的,在腹部拔罐可刺激到子宮,引發流產。
3.面板過敏
如果有面板過敏的現象,不宜拔火罐,否則有可能導致傳染,加重過敏症狀。此外,如果面板被燙作,也不宜拔火罐,否則會導致面板出現潰瘍,使燙傷更難痊癒。
4.體質過虛
體質虛弱的人本身陽氣不足,而拔火罐只會令患者的身體更為虛弱,因此,身體原本比較虛的人適宜拔火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