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用什麼藥

前列腺癌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危及到男性的生命安全,也會影響到男性的性功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對症的藥物來治療,目前比較常見的藥物主要包括了亮丙瑞林、戈舍瑞林,比較嚴重的患者可考慮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治療。

前列腺是男性非常重要的性器官,可能並沒有外在生殖器官受男性重視,可是也不要忽視了他的健康。前列腺可能出現炎症的問題,也可能會出現增生或者腫大的狀況,處理不當很有可能會引起癌變,那麼前列腺癌用什麼藥?
1、亮丙瑞林
亮丙瑞林是一種促性腺激素類藥物,也屬於一種處方藥品,臨床用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治療,也可以用於前列腺癌的治療,還有其他的一些治療作用,具體的作用,可以參考說明書的介紹。亮丙瑞林是一個在生活中可能買到的藥物,它可以有效地抑制垂體性腺系統的功能,可以促進黃體生成素,使用藥物初期可能短暫的出現,屬性激素增高,由於垂體的反應性降低,就會抑制雌性激素的分泌,從而可以起到治療前列腺癌的作用。
2、戈舍瑞林
戈舍瑞林是一種合成的促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的類似物,可以抑制人體黃體生成激素的分泌,讓男性血清睪酮水平降低,停藥後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因此可以用於前列腺癌的治療。男性患者第1次需要使用21天,21天之後,高筒的濃度會明顯的降低,一般建議連續使用25天為一個治療過程。
戈舍瑞林這一種處方藥品因此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目前在市面上的價格也並不昂貴,大概只需要幾千元就能夠買得到,但是相對很多家庭來說還是比較有壓力的。戈舍瑞林具體使用情況應該與具體的病情有關係,千萬不要盲目的因為價格而放棄了購買和使用。
前列腺癌的治療需要根據當前的情況來分析,如果患者的身體能夠承受手術的風險,那麼也可以考慮手術的方法來治療。如果患者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或者不能夠滿足手術的條件,那麼可以透過上面等藥物來處理,具體的應對方案可以諮詢專業的前列腺癌主治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