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

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實際上指的是一部分病變比較嚴重的老年性黃斑變性,這一類黃斑變性在眼科大夫的檢查的角度上來講,它主要表現為是出血滲出這種表現,而對於病人來說的話,它對視力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是較嚴重的黃斑變性,主要表現為出血、水腫、滲出,最終瘢痕形成。

溼性黃斑變性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疾病,指由新生血管破裂導致視網膜出現脫離和黃斑水腫。溼性黃斑變性對老年人的視力影響很大,逐漸會導致老年人失眠,所以老年人一旦發現自己視力模糊不清,要及時前往醫院檢查眼睛,看是否為溼性黃斑變性。但是很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瞭解。那麼什麼是溼性老年性黃斑變性?
老年性黃斑變性又被叫做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主要是因為黃斑區開始變衰老的原因,讓視網膜上的一些細胞的吞噬能力大大得降低了,這樣不斷積累就出現病變了,這種病一般出現在45歲以上,而且年紀越大,越會得。
溼性黃斑變性症狀
溼性黃斑變性是老年人常見的一種疾病,指由新生血管破裂導致視網膜出現脫離和黃斑水腫。溼性黃斑變性對老年人的視力影響很大,逐漸會導致老年人失眠,所以老年人一旦發現自己視力模糊不清,要及時前往醫院檢查眼睛,看是否為溼性黃斑變性。
溼性黃斑變性的早期症狀是看到的物體扭曲變形,進展期後視力進一步下降,看到的物體變得模糊不清;視野整體色彩非常暗淡,對比度下降;看到物體的中部成暗色或中心有暗點。隨著溼性黃斑變性逐漸發展,視力會變得越來越模糊,直至失明。
對於上了年紀的老人要注意細心觀察黃斑變性的一些症狀,最好在乾性黃斑變性時就發現,不要等到溼性黃斑變性才察覺,一旦發現馬上前往醫院檢查。要是確診為溼性黃斑變性的話,要聽從醫生的建議馬上接受治療。還有的是各位做子女的也要多關心一下父母的健康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