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遺尿症是怎麼回事

兒童遺尿症是由於遺傳、環境、精神、心理因素等導致的現象,這種病症屬於排洩障礙性疾病。如果發現這種問題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去就醫,這樣可以排除一些病理性的疾病。有的寶寶可能由於經常穿紙尿褲,脫紙尿褲後不習慣導致的。如果患兒有尿頻的現象出現,同時尿道口發炎的話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了。

遺尿症是一種病症,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很多父母發現自己的孩子出現了這種現象,為了能夠治癒該病,就要及時的透過一些方法來緩解該病,但是他們並不瞭解遺尿症,那麼就來說說,兒童遺尿症是怎麼回事?
兒童遺尿症主要是由遺傳、環境、精神心理、發育遲緩等因素導致的,屬於兒童排洩障礙的問題。首先應進行相關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如果是器質性遺尿症應儘早進行專業治療,如果是非器質性遺尿症那麼這主要來自於心理因素,比如孩子睡前過於亢奮、晚上喝水過多,都會導致孩子出現遺尿現象,家長應適當控制這些因素,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兒童遺尿的原因
頻繁的出現尿床的情況,需要注意檢查,首先需要明確,如果之前經常穿紙尿褲,或者在睡眠的過程當中使用紙尿褲,在剛脫離紙尿褲的時候,有可能會導致孩子的排便規律不明確,而出現尿床的情況,這個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可以定時叫醒孩子排尿,養成一個良好的排尿習慣就可以了,這個一般需要一個逐漸的適應過程。
如果是年齡比較大的兒童,出現尿床的情況,需要注意分析具體的表現,如果白天也有比較頻繁的小便,或者尿道口有紅腫的情況,首先需要做一下尿常規的檢查,看是否有尿路感染的情況,而且有可能會存在膀胱容量比較小,而導致排尿比較頻繁,首先需要進行訓練膀胱功能,就是每天白天儘量憋尿,有利於增加膀胱容量,緩解小便次數頻繁的情況,對於改善尿床的情況,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