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眼睛腫是怎麼回事

睡醒眼睛腫,首先有可能是一種正常的水腫,跟身體內的水分以及血液沉積在患者的眼睛周圍誘發了水腫有關;其次,有可能跟患者睡前飲食不當有關係,比如喝了太多的水,晚餐吃得太多等等;最後,還有可能是疾病的因素所誘發的。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在睡醒的時候,發現自己的眼睛出現了腫脹的不良症狀,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睡醒眼睛腫這種不良症狀究竟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正常水腫
早上起床後,發現眼睛水腫成了一個小饅頭,雖然非常影響美觀,但也並非一定就是生病的表現。通常情況下,在起床後的一段時間裡眼睛水腫是正常現象,這是因為躺了一個晚上,身體裡的水分和血液都沉積在眼睛周圍,進而造成水腫。
2、睡前飲食不當
如果說在前一天晚上,喝了太多的水,或是晚餐吃得太多,口味太重等,這些都會可以造成第二天早上起來後眼睛水腫了,而且會腫得特別明顯,當然,熬夜也是一樣,不過,這些情況引起的水腫,在起床後的幾個小時內就會隨著代謝而消退。
3、可能有疾病
若距離起床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卻仍然是唾眼惺忪,眼皮浮腫,遲遲不消退,這種情況就要特別注意了。造成起床後眼睛水腫,可能是腎臟功能出現異樣了,如患了腎炎後,細小的血管壁就容易由內向外滲透水分,而眼皮處脂肪和肌肉較少且薄,就容易積存水分,進而造成浮腫。
除此以外,倘若患者的心臟功能發生了異常,也會導致患者的眼皮發生浮腫的不良症狀。再者,倘若屬於心臟方面的原因,也會導致患者的腿部以及腳部這些地方出現明顯的水腫現象。因此,倘若患者無法判斷出具體病因,那麼建議最好到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