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可以治癒嗎

  扁平疣可以治癒嗎?

  扁平疣包括尋常疣、尖銳溼疣、趾疣它們都是人類乳頭瘤病毒透過表皮微小創傷,如木屑、小砂礫及其它擦傷後存在面板粘膜緩慢生長形成良性贅生物,免疫功能差者容易扁平疣。

  扁平疣的治療方案

  ①外用抗病毒藥配合口服或肌注免疫調節劑。

  ②鐳射或冷凍術後口服或肌注免疫調節劑。

  ③鐳射或冷凍後外用抗病毒藥。

  ④單純鐳射、冷凍或口服抗病毒免疫調節劑。

  專家指出,扁平疣要找一種方便安全、無痛苦、療效快、治癒率為100%的方案並不困難。單個皮疹面積大,如扁平疣或尋常疣超過0.5CM可用鐳射或冷凍處理後施術者經驗要豐富否則容易留下輕度疤痕)外用特製抗病毒藥品,反之皮疹面積小如0.5CM以內可以單純外用特製抗病毒藥。

  以上方案無需口服或肌注抗病毒和免疫調節劑,臨床使用4年目前未發現任何不良反應,用藥15天內疣體即可脫落,僅有極少數扁平疣患者出現少量復發現象療效極佳。

  溫馨提醒:扁平疣重在預防

  扁平疣的預防比治療要重要的多,否則使用在好的藥復發也是無法避免的,平時大家要注意接觸粗糙的物品要戴手套防止擦破面板,野外工作者要防止樹枝或荊棘刺破面板,如果已經患病不可用銳器挑撥皮疹否則容易傳染到鄰近正常面板,扁平疣患病期間要絕對禁酒可明顯減慢皮疹生長速度。如果能按以上所說的做相信扁平疣就不再可怕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