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胃癌

胃癌是一個特別常見的惡性腫瘤,胃癌發病具有明顯的地域性差別,我國西北和東南地區發病率明顯高於華北和內陸地區,農村人群發病率高於城市人群。

胃癌是一個特別常見的惡性腫瘤,尤其在中國,然後在農村的地區發病率是比較高的。尤其是地域差異很高,比方說西北和東南地區發病率明顯高,而華北和內陸地區,相對來說發病率就比較低一點,這個在臨床上我們知道肺癌是一個在世界上範圍發病最廣的一個腫瘤。那麼胃癌在中國發病率相當於佔第二位的,如果在農村相對來說,可能發病率會更高一些。

胃癌有幾個特點,一般是50%沒有手術的機會,那麼50%以上的患者是晚期胃癌,那麼還有50%以上的人活不了五年,就是說五年的生存率不到50%,就這三個50,就決定了胃癌發病率又比較隱稀,然後早期症狀不是特別典型。那麼就是說到了晚期治癒率很低,這是胃癌在國內的一些特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