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神經衰弱應從何入手

  按照“治病必求於本”的原則,應首先去除致病的根本原因。因為神經衰弱本質上是一種心因性功能性疾病,所以單純依賴於某種藥物的治療方法是不會有成效的。何況實際上也沒有什麼特效藥。而應該針對導致疾病的各種精神因素人手,對發病的真正原因、症狀形成機理、影響症狀波動和治癒的因素等進行深入的瞭解和剖析。如果患者本人不能有所領悟,就應找心理醫生進行諮詢,並毫無保留地將自己內心的苦悶和與發病有關的隱私坦率地告訴醫生,以求得醫生的具體指導和幫助,達到根除這些致病因素的目的。

  治療神經衰弱如果單靠某一種藥物,效果一般是不會很好的。一般來說,治療神經衰弱需要採取綜合性的措施,它包括心理治療、藥物治療、物理療法、對症治療及中醫中藥等等。綜合性治療效果較好,但對每一例神經衰弱患者,還龐根據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亦即因人而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