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中毒最先做什麼?

  煤氣中毒最先做什麼?煤氣又叫“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有毒氣體。當燒木炭、煤炭時便會產生煤氣,如果門窗關閉,不通風,空氣中的一氧化碳濃度就會過高,而引起室內人員中毒。一氧化碳能破壞人體血液中紅細胞攜帶和輸送氧氣的功能,造成身體嚴重缺氧。所以煤氣中毒的入會感到頭痛、頭暈、心慌、眼花、噁心、嘔吐、面色潮紅、口唇呈櫻桃紅色、四肢無力、呼吸困難,甚至出現昏迷而危及生命。

  發現煤氣中毒病人怎麼辦?

  1。應立即開啟門窗通風,將中毒病人抬到新鮮空氣流通的地方,解開病人的衣領、褲帶,放低頭部,並使其頭向後仰,有利於病人呼吸道通暢。

  2。注意保暖,防止著涼。

  3。能飲水者,可喝少量的熱糖茶水,讓其安靜休息。

  4。病人如已昏睡、昏迷,可用手指按壓刺激人中、十宣、湧泉等穴,讓病人甦醒。中毒昏迷深者,應迅速送醫院治療。

  煤氣中毒最先做什麼?煤氣中毒的預防,主要在於提高警惕性。在燒木炭、煤炭時要安裝煙筒排氣,開啟門窗通風,尤其是睡前要將炭火和煤爐搬出臥室,這樣就完全可以預防和避免煤氣中毒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