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會給患者造成什麼危害

  帕金森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該病影響了非常多老年人的生活,不管是患者本身的生活,還是家庭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帕金森會給患者造成什麼危害。


  帕金森儘管是一種發病率較高的老年性疾病,但是我們在生活中一定不要輕視了疾病的危害,因為一旦患病,疾病就會給患者的生理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多瞭解些帕金森常識,及時的防治疾病。

  1、會出現感染的併發症:這是最威脅患者健康的一種危害,一般常見的就是使患者出現呼吸道感染、發熱,並且這些也會導致帕金森的病情加重。患者由於免疫功能低下,感冒經常發生,也容易罹患支氣管炎、肺炎、胃腸炎等,晚期臥床的病人,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不能獨立起坐,甚則不能自行翻身,兼之營養不良,面板受壓,常致褥瘡。墜積性肺炎、吸入性肺炎、心功能衰竭是晚期病人常見的併發症,最終可以導致死亡。尿頻也常成為帕金森病人求醫的原因,尤其夜間尿頻給病人帶來不少麻煩。男性病人常合併前列腺肥大,可導致排尿困難。女性病人因護理不周,尿便浸漬等,可造成泌尿系統反覆感染直至腎功能損害。感染、敗血症是導致本病晚期死亡的重要原因。

  2、會出現免疫系統併發症,這一併發症的出現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障礙而導致的。

  3、容易造成患者的肢體攣縮、畸形、關節僵硬等:這些釋晚期帕金森的常見危害。所以對早、中期帕金森患者應鼓勵其多運動,為晚期患者多做被動活動,以延緩肢體併發症。

  4、對導致患者出現損傷:這也是帕金森的一嚴重危害。一般隨著帕金森病情的發展,患者就會出現震顫、僵直、協調功能障礙,會逐漸累及運動功能,腳下遇到障礙物時容易跌跤甚至可發生骨折等損傷。

  5、會導致患者併發心理障礙和智慧減損:該併發症也是常見於晚期帕金森患者。因為帕金森的主要症狀表現就是肢體震顫、僵直、動作笨拙以及缺乏面部表情而呈現的面具臉,兼之說話含混不清,語調單一,音量降低,流口水等,使病人感到有失大雅,心理上常有自卑感,不願參加社會活動,不去公共場所,疏於人際交往。在治療中及疾病發展過程中,還可見到失眠、焦慮、抑鬱、痴呆等。

  本文為各位介紹了帕金森會給患者造成什麼危害,瞭解帕金森的危害,大家才能對帕金森引起重視。希望患上帕金森的患者,保持好的心態,並且積極的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