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索靜脈曲張能不能治好

精索靜脈曲張容易導致睪丸的墜脹感,影響到精液質量和將來的生育功能。建議您避免性生活過於頻繁,建議您每3到6個月要檢查精索靜脈的彩超,這樣才能做出一個明確的判斷,如果有明顯的加重情況,是可以選擇微創手術治療的。

精索靜脈曲張(varicocele,VC)是一種血管病變,指精索內蔓狀靜脈叢的異常擴張、伸長和迂曲,可導致疼痛不適及進行性睪丸功能減退,是男性不育的常見原因之一。因其相關的陰囊疼痛不適、不育與睪丸萎縮等而廣受關注。

原發性精索靜脈曲張發生的有關因素:精索靜脈瓣缺如或功能不良導致血液反流;精索靜脈管壁及周圍結締組織薄弱,或提睪肌發育不全等解剖學因素引起。直立姿勢影響精索靜脈迴流。

病因及疾病有:左腎靜脈或腔靜脈瘤栓阻塞、腎腫瘤、腹腔內或腹膜後腫瘤,左腎靜脈或腔靜脈瘤栓阻塞、腎腫瘤、盆腔腫瘤、巨大腎積水,異位血管壓迫上行的精索靜脈等。

患者常常由於缺乏自覺症狀而得不到及時診治,最終導致部分患者生精能力受損。少數患者可有立位時陰囊腫脹,陰囊區域性持續或間歇墜脹疼痛感、隱痛和鈍痛,可向下腹部,腹股溝區或後腰部放射,勞累或久站後及行走時症狀加重,平臥休息後症狀減輕或消失。

精索靜脈曲張這種疾病是可以治療好的,但是這種疾病在輕度的時候及時的進行治療,相對來說治癒的希望就更大一些,如果在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就需要選擇使用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在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不能進行任何劇烈的運動,而且在飲食上要合理的安排,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精索靜脈曲張分為三度,輕度精索靜脈曲張不能區域性觸控,但感覺不舒服;中度精索靜脈曲張可站立時觸控精索靜脈,但不能看到外觀;重度精索靜脈曲張可看到蚯蚓、團塊的形狀。建議使用的治療方法有壓迫治療法、硬化劑注射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