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一些危害

貧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危害的嚴重性,現實的生活中很少在意它的存在,導致了嚴重的後果,具體貧血有哪些危害,我們有請專家給我們詳細的介紹一下,貧血的危害有以下幾點。

貧血,會由兩方面影響到人體迴圈的機能,一種是使血液載送氧氣的能力減少,以致體內組織充氧的作用不良,就會損害到身體健康。

一、1、面色蒼白或萎黃,口唇、眼結膜及指甲床色淡,頭髮乾枯,精神萎靡,容易疲倦。

2、肝脾腫大,心律加快,心臟擴大,嚴重時可出現心力衰竭。

3、消化功能減退,食慾不振,吸收較差,常腹瀉。

4、注意力不集中,稍一活動會出現氣喘乏力現象。

5、貧血後期可出現頭面部、下肢浮腫。

二、貧血對身體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因為缺鐵導致血紅蛋白和紅細胞減少,人體組織器官需要的氧氣,是透過血液中的紅細胞攜帶運輸的,所以,貧血會對身體各個臟器的功能產生影響。一般來講,血氧的攜帶能力差,會使人容易出現疲乏、頭暈、臉色蒼白、食慾不振等情況,嚴重的話,心臟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導致心跳加速等問題

三、貧血的另一種現象則是會使血液的黏滯性減少,也就是血液變得稀薄,迴流心臟的血量增多,進而增加了心臟的負荷,嚴重時,可能導致心力衰竭。而這種貧血患者的自覺症狀,跟心臟病初期的確很相似,只要做些輕微的運動或上坡、甚至爬樓梯時,就會心跳氣急,頭暈昏沉,病勢一旦發作,心臟就會逐漸衰弱下來,進而使病況惡化。

四、貧血的危害大,但也並非難治,治療缺鐵性貧血要找到病因,如是否偏食素食導致鐵攝入不足,或月經失血過多,或是腸胃疾病鐵吸收不良等,各種原因都會導致人體內的鐵質不足。除了正常飲食攝入鐵質外,可以服用貧血常用的鐵,之緣片,補鐵提高血紅蛋白數量,兩個月左右貧血的症狀就會消失,同時保證自身的飲食正常和作息也對貧血身體的康復有幫助。

以上是專家介紹的貧血的危害的相關知識,如果你還有其他想了解的或是疑問,可以聯絡我們的線上專家,相信他們為很好的為你服務,相信你在醫生的建議下科學合理的治療,很快遠離貧血的這些危害,還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