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壓時出現頭暈怎麼辦

很多高血壓患者會出現頭暈,一般表現為持續性沉悶不適感,長期的高血壓導致腦供血不足,也是引起頭暈的原因之一。然而,有些高血壓患者平時無頭暈的症狀,在治療時卻出現頭暈,是什麼原因呢?治療高血壓時出現頭暈怎麼辦?

有些長期血壓增高的患者對較高血壓已適應,當服降壓藥將血壓降至正常時,也會因腦血管調節的不適應產生頭暈。當血壓降得太低,有時也會感到頭暈,這與腦供血不足有關。

高血壓頭暈首先在全面治療高血壓的基礎上,針對不同病人、不同症狀進行治療。對於失眠、心悸的心源性頭暈,應該採取鎮靜安神等方法以治心為主。對於易怒,視力模糊,鼻出血的肝源性頭暈,應該採取舒肝理氣,平肝潛陽等方法以治肝為主。對於耳鳴,疲勞,乏力的腎源性頭暈,應該採取滋陰潛陽,清熱祛溼等方法以治腎為主。

高血壓患者在治療時,除了藥物治療以外,在飲食上也要多加註意,少鹽低脂,戒菸戒酒,同時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經常進行鍛鍊,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這些都有利於患者的恢復,減少頭暈的發生機率。

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偏方,對於治療高血壓時引起的頭暈有很好的療效,患者不妨一試。

1、 熱水泡雙手減輕頭暈:潔淨熱水一盆,把雙手浸入。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間斷地加熱水,以保持水溫。浸泡半小時後,頭暈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2、 蔥姜治頭暈:蔥莖7根、生薑,水煎服,被覆取汗,汗出則愈。解表散寒之劑,適用於風寒頭痛,其症痛連項背,常伴惡寒發熱、身痛、無汗、苔薄白、脈浮緊等。

3、 白蘿蔔汁滴鼻治頭暈:白蘿蔔一個,搗爛擠汁,滴鼻。滴液中可溶入冰片再用。滴後應保待20分鐘內汁不外流,1日2次。

治療疾病時,應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身體有不適應及時向醫師反映,以便醫師調整治療方案。如果出現嚴重頭暈、頭痛、胸悶等症狀時,應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