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症狀表現有哪些

社會的發展,快節奏的多彩生活,使人們對美食的追求永無止境。當人們沉浸在美味中時,是否想過食道癌這個與我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的疾病呢?我們關注自己的食道健康,可又對此病的症狀又有哪些瞭解呢?

一、早期症狀:1、吞嚥困難,是食管癌最早、最常見的訊號。吞嚥時經常噯氣,並且上腹部飽脹感。

2、感覺食管內有異物,而且吞嚥不下。

食管癌起病隱匿,早期可無症狀,部分患者有食管內異物感,或自食物透過時緩慢或有梗噎感。也可表現為吞嚥時胸骨後燒灼、針刺樣或牽拉樣痛。進展期食管癌則常因嚥下困難就診,吞嚥困難呈進行性發展,甚至完全不能進食。常伴有嘔吐、上腹痛、體重減輕等症狀,早期食管癌症狀臨床上症狀常不明顯,多是因區域性病灶刺激食管蠕動異常或痙攣,或因區域性炎症、糜爛、表淺潰瘍、腫瘤浸潤所致,常反覆出現,間歇期可無症狀可持續幾年時間。主要特徵性症狀為胸骨後不適或嚥下痛。疼痛呈燒灼樣、針刺樣或牽拉摩擦樣疼痛,尤其是進食粗糙、過熱或有刺激性的食物時為顯著。食物透過緩慢並有輕度哽噎感,大部分進展緩慢。嚥下困難,進行性嚥下困難是絕大多數患者就診時的主要症狀,但卻是本病的較晚期表現。

3、咽喉部有時乾燥,並有輕微的疼痛。

二、中期症狀,此期間最典型的症狀是:吞嚥困難,吞嚥時胸後骨有明顯的疼痛感。當下咽刺激性、粗糙或灼熱的食物時,有針刺的感覺。若癌腫侵襲附近組織或有穿透時,就會有劇烈而持續的疼痛。

三、晚期症狀:1、晚期病變較明顯的表現就是,進行性下嚥困難。如果在數月內病情加重,患者就會由原來的不能下嚥固體食物到不能下嚥液體食物。

2、當腫脹壓迫喉嚨時,聲音會變的沙啞。壓迫到氣管或支氣管時,就可能出現氣急和乾咳。如果癌腫侵蝕到了主動脈,也可能出現致命性大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