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會有哪些分型

冠心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瞭解冠心病的常識對預防冠心病是有一定的幫助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冠狀動脈血管發生動脈粥樣硬化病變而引起血管腔狹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導致的心臟病,常常被稱為“冠心病”。但是冠心病的範圍可能更廣泛,還包括炎症、栓塞等導致管腔狹窄或閉塞。世界衛生組織將冠心病分為5大類:無症狀心肌缺血(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臟病)和猝死5種臨床型別。臨床中常常分為穩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那麼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呢?下面就請我們的專家來給大家講解一下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的內容。

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以下就是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的介紹:

1、肌梗塞死型:是指冠狀動脈出現粥樣硬化斑塊或在此基礎上血栓形成,導致冠狀動脈的血流急劇減少或中斷,使相應的心肌出現嚴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最終導致心肌的缺血性壞死,屬冠心病的嚴重型別。

2、無症狀性心肌缺血型:又叫無痛性心肌缺血或隱匿性心肌缺血,指確有心肌缺血的客觀證據心電活動、左室功能、心肌血流灌注及心肌代謝等異常,但缺乏胸痛或與心肌缺血相關的主觀症狀。

3、猝死型:目前認為,該病患者心臟驟停的發生是在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的基礎上,發生冠狀動脈痙攣或微迴圈栓塞導致心肌急性缺血,造成區域性電生理紊亂,引起暫時的嚴重心律失常特別是心室顫動所致。

總之,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相信大家看了以上講解的內容以後,對冠心病的分型有哪些就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希望以上講解的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