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期子宮內膜伴紊亂怎麼辦

宮內膜增生是一種良性的狀態,只有少數病人在間隔較長時間以後會發生癌變。子宮內膜增生,它的出現往往是因為雌激素在沒有孕酮拮抗的作用下,造成長期刺激子宮內膜而引起的生理性的增生狀態。在臨床當中引起子宮內膜增生紊亂的具體發病原因並不十分的清楚,但是女性雌激素的長期不良作用是重要的發病原因。在未絕經期的女性和青春期的女性,由於其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某一個環節出現功能失調,就會導致子宮內膜長期受到雌激素的刺激,從而引起子宮內膜增生症狀。

子宮內膜增生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主要可能是由於長期的炎症刺激、藥物影響、內分泌紊亂造成的,症狀上表現為異常子宮出血,經期延長,經量增多等。子宮內膜增生紊亂,常見於青春期或圍絕經期,無排卵型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增生期子宮內膜伴紊亂是卵巢功能異常導致的,可以服用促排卵的藥物,去氯米酚等;如果是單純的增厚引起出血量多的,可以行刮宮治療;如果伴有子宮肌瘤等疾病的,可以行手術治療。

宮內膜增生治療措施:依病人年齡、功血型別、內膜病理、生育要求確定治療原則、方法、藥物和監測。系統的功血治療包括:祛除病因、迅速止血、調整月經、恢復功能和避免復發等方面。手術療法:適合於激素或藥物治療無效或復發者。方法包括:經宮腔鏡行微波、紅外線、液氮冷凍、鐳射或顯微外科內膜剝脫術。近絕經婦女,內膜腺瘤型增生、不典型增生,合併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嚴重貧血者可施行子宮切除術。子宮內膜不典型增生的治療,首先要明確診斷,查清不典型增生的原因,採用藥物治療或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