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方法是決定直腸癌效果的關鍵

直腸癌是困擾著很多人的一種疾病,如今這種疾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很多患者也非常關心自己能夠活多久。其實要治療直腸癌疾病,掌握最佳的治療時間非常關鍵,但是方法的選擇也是影響治療效果的因素。

到目前為止,直腸癌的手術治療仍然是治療直腸癌的主要方法。雖然直腸癌術前診斷和手術技術的進步,提高了手術的治療效果。但術後的復發或轉移仍是威脅患者生存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手術治療過程中也要重視綜合治療,重視保護機體抗癌功能。

放療也是直腸癌常用的治療方法之一,放療既可以殺滅區域性直腸癌細胞,但也傷正常組織細胞,直腸癌的細胞免疫治療可以減少或防止它的損傷作用。細胞免疫治療對放射治療有一定的增效作用,合併放射療法,治療直腸癌,增加了放療效果,延長了生存期。

隨著新直腸癌化療藥物不斷出現,抗腫瘤藥物的藥理學、藥效學的進展,化療藥物應用越來越廣,直腸癌細胞免疫治療與化療相結合在直腸癌的綜合治療中所佔比例最高,臨床上研究比較深入,細胞免疫治療提高化療的效果顯著,減輕化療副作用。

細胞免疫治療是繼手術放化療之後的第四種腫瘤治療模式,是透過刺激人體自身免疫系統達到抑制腫瘤、治療腫瘤的一種方法。細胞免疫治療可以有效清除殘餘病灶,防止復發和轉移,提升機體免疫力,加快機體的恢復。對於即使已失去手術、放化療機會的晚期患者,也可控制轉移、減除癌痛、改善證候、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直腸癌晚期患者生存期。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治療直腸癌的方法越來越多,所以患者一定要樹立治癒疾病的信心。在治療疾病的過程中,患者還應該重視自己的飲食等問題,不要盲目的進行治療,才能夠保證治療效果。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