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關於糖尿病足疾病的發生後,再去吃藥也只能控制病情不能完美康復,很多糖尿病足患者都很擔心自身疾病不能治癒。面對眾多糖尿病足治療方法也不知道怎麼去選擇。那麼、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潰瘍的治療

根據糖尿病足損傷的6個分級,0級傷口如果足部有潰瘍風險可採用改造鞋子、模具式內墊或是加深的鞋子來治療,並進行患者教育,定期隨訪。一旦出現面板開裂,則必須進行積極的干預,以免損傷進一步發展。緩解1級傷口所受外來壓力的方法有,穿術後鞋、使用足踝支具、穿預製可行走支具,或使用全接觸石膏。除了恰當的減壓受壓部位以外,還需要恰當的潰瘍傷口護理,以避免組織脫水性細胞壞死,加速傷口癒合。

2.感染的治療

嚴重感染或有膿腫的傷口應當積極地清創,直至到達有活性的出血組織;清創不應僅限於表淺的面板組織。要在保持穩定性與去除病灶之間找到平衡點。行膿腫引流時應取縱形直切口,以增加靈活性,並利於癒合。有骨髓炎的區域應當行儘量大範圍的清創,同時要考慮足的穩定性與清除病灶之間的平衡。除手術治療以外,嚴重的感染傷口還通常需要住院進行靜脈抗生素治療。治療的時間和抗生素的選擇要根據細菌培養結果、感染程度以及治療取得的臨床反應。此外,還可考慮請感染科醫生會診。

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的介紹就給大家介紹到這了,希望糖尿病足患者無論是在用藥上還是治療上,都是要注意自身糖尿病足的病症,要根據自身病症進行合理化治療,避免病情危害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