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反流性胃炎

患者提問:疾病:膽汁反流性胃炎
病情描述:大四考研,七月下旬返校複習。每天早上喝咖啡提神,八月份出現吃飯下嚥困難情況,然後九月份開始出現早上起床乾嘔,再後來會飯前乾嘔。以為是咖啡傷胃,沒太在意。到了十月中旬,病情進一步加劇,開始出現胃不舒服的感覺。此時去看校醫,一開始給我開了嗎丁啉,吃了感覺特別管用,但過了幾天發現症狀又出來了。一週前回家做了胃鏡,膽汁反流性胃炎。鄭州大學二附院消化內科馮常煒
曾經治療情況和效果:
做了胃鏡後,大夫開了洋托拉唑和莫沙必利。目前早起後胃部不適,仍會噁心乾嘔,症狀略有減輕。白天隱隱有噁心感,容易主動打嗝減輕不適感,打嗝易打出未消化的食物。晚上十點以後,胃部既餓又難受。
我的情況嚴重嗎?治癒要多久?
這是胃鏡圖
希望提供的幫助:1.藥快吃完了,我接下來怎麼治療?2.為什麼嗎丁啉對我就像特效藥一樣,一吃噁心感全無?3.為什麼主要是早起時噁心乾嘔?4.晚上十點後胃難受是抑酸劑藥效過了引起的嗎?

鄭州大學二附院消化內科馮常煒回覆
如果你在鄭州,可以來面診一次,可以深入談一談。
點選這裡檢視我的門診時間

患者提問
不好意思,我在長沙上大學

鄭州大學二附院消化內科馮常煒回覆
奧,膽汁反流性胃炎大多是因為胃腸道運動功能異常所致,膽汁由肝臟分泌,透過膽管流入十二指腸,正常應該向下流入小腸參加消化活動,如果出現胃腸道的逆蠕動,膽汁就會反流進入胃內,而胃黏膜耐酸不耐鹼,所以進入胃內的膽汁就會造成胃黏膜損傷引起膽汁反流性胃炎。治療主要有2個方面,1是促進胃腸道的順蠕動,就像嗎丁啉,還有是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使用,如鋁碳酸鎂,硫糖鋁等。胃腸道是一個對精神因素高度敏感的器官,心理因素對其影響很大,所以,除了應用藥物以外,還需要調整生活和學習,生活規律,適當運動,放鬆身心,戒菸戒酒,避免強烈刺激性食物,會對疾病恢復很有幫助。需要強調的一點是,膽汁反流性胃炎不是什麼大毛病,不需要特別擔心。祝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