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癲癇病的特殊性

青少年癲癇病的特殊性,青少年時期,可能會出現青春期癲癇綜合徵包括青少年失神癲癇、青少年肌陣攣性癲癇、清醒狀態下全身性強直陣攣型癲癇、及進行性陣攣性癲癇。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的重要時期,這是患上癲癇無疑是晴天霹靂。這樣青少年癲癇患者在青春期有可能比一般的青少年叛逆心裡更強。從而形成青少年癲癇的獨特特徵。

與酒精和毒品相關的抽搐在青少年時期也比較常見,而且癲癇發作有可能是其他嚴重疾病的繼發症狀。因此,當青少年出現新的癲癇和症狀加重時,需進行全面性評估,要特別重視毒品和其它物質濫用的現象。

青少年癲癇病的特殊性!青少年期比兒童期更易出現非癲癇性發作和假性癲癇,容易與癲癇發作混淆,應注意區別,特別是女性患者假性發作更為常見,個別情況下可能假性發作和癇性發作同時存在,發作期影片腦電檢查可幫助鑑別癲癇發作與非癇性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