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多久懷孕

專家建議,通常建議間隔3~6個月以上,從而避免再次流產和出現妊娠併發症,降低新生兒患病率。自然流產後等待再次妊娠的間隔時間會影響女性的心理狀況,如果自然流產後等待8個月仍沒有妊娠信心會很快減退。一般自然流產後3個月再次妊娠者流產的發生率為16%~20%,與自然流產後3個月以上再次妊娠者比較,再次流產的發生率並未明顯增加。同時,妊娠間隔時間超過1年以上者,流產發生率明顯高於1年內妊娠者。

流產後儘量要休息二週才能出門,條件實在不允許的,也要在五天或一週之後才能外出,最少要休息三天。外出時仍然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受到風邪,這個期間如果受了風邪的侵害,對身體的傷害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顯現出來。還要注意不能過於勞累,不可做劇烈的運動,不能碰冷水。在流產後一個月內是不能同房的,一個月後同房也要及時避孕。

自然流產後多久懷孕——【自然流產後再次懷孕的注意事項】

據醫學專家說,對有過自然流產的媽媽來說,再次懷孕的時候,孕期保健顯得尤其重要,這將直接影響到孕婦的身心健康和胎兒的正常發育,具體應做好以下幾點:

按規定及時到醫院複查;生活要有規律,流產後適當休息,少看報紙及電視,避免重體力勞動(如提重物或攀高履險)。養成每日大便定時的習慣,保證大便通暢,但應避免用瀉藥。常換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別要注意陰部衛生,防止病菌感染。衣著應寬大,腰帶不要束緊。平時應穿平底鞋。要選擇合適的飲食:食物要易於消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應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胃腸虛寒者,慎服性味寒涼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