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助治療遺精的方式有哪些方面呢

臨床實踐表明,治療遺精的方法有很多,有物理治療,中西醫結合療法,藥物治療等方式方法,一般情況下只要是病情相對比較嚴重的會採用藥物治療,當然還有一種運動方式的療法效果也是相當不錯的。

遺精的早期症狀只要不是頻繁發生,對健康不會產生影響。但是,如果遺精的症狀過於頻繁,比如1~2天就有1次,或者一有性衝動就排精,那就是病態了。

頻繁遺精的影響會使人精神萎靡不振,頭昏乏力,腰膝痠軟,面色發黃,影響身心健康。體育療法對增強體質,調整神經功能,治療遺精有獨特的功效。下面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方法:

仰臥收腹法:臂腿上舉法取仰臥位,兩臂伸直在頭後,然後上舉兩腿同時迅速上舉兩臂,使雙手和兩足尖在腹部上方互相接觸,上舉時吸氣,還原時呼氣。每天早晚可各進行一次,每次可做24~32下。隨著腹肌力量的增強,上述動作重複次數可逐漸增加。

自我按摩法:用雙手手指分別依順時針與逆時針方向反覆輕輕按摩丹田穴(腹部臍下方2指)和腎俞穴(腰部最細處的背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3指處),透過按摩這兩個穴位,可以幫助調整和改善性的功能。

提肛運動法:坐在床上做收縮肛門的動作,酷似強忍大便的樣子,每晚睡前進行,每以可收縮48~64次。收縮時吸氣,放鬆時呼氣,動作宜柔和,緩慢而富有節奏,用力均勻。持之以恆,長期堅持下去必有效果。

冷水沖洗法:如何治療遺精呢?在氣溫、環境允許的情況下,每晚臨睡前先用冷水擦身,然後用冷水沖洗陰囊數分鐘,有助於降低性神經的興奮性。開始時,沖洗的時間不宜過長,體質虛弱者慎用此法。

這裡必須指出,體育療法治療遺精不是幾次就能奏效的,只有樹立恆心,堅持不懈,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另外,在採用體育療法時還要了解遺精注意事項,把精力主要放在學習與工作上,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多參加集體活動,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

除此外,遺精的預防還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除手淫;早睡早起,早晨不貪睡,醒了就起床,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用熱水洗腳,做到上術即能入睡;床鋪不要太軟太暖,被子不要太重太厚,內褲要寬鬆;睡眠姿勢以側臥為好,不要憋小便等等。

所以說,不管遺精是透過何種治療方式治療也好,最重要的還是重在預防遺精現象的發生,因此,建議男性多學點男性方面的專業知識,樹立正確的性觀念,及時的意識到頻繁遺精的所帶來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