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自己慢慢能恢復嗎

腱鞘就是是指套在肌腱外面的雙層套管樣密閉的滑膜管,是保護肌腱的滑液鞘。肌腱如果長期過度摩擦,就會導致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腫脹,稱為腱鞘炎。腱鞘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腱鞘炎自己慢慢能恢復嗎?

肌腱長期在此過度摩擦,即可發生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腫脹,稱為腱鞘炎。若不治療,便有可能發展成永久性活動不便。一般輕微的腱鞘炎經過熱敷,休息及區域性理療就能好轉,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腱鞘炎往往是由於慢性的勞損所導致的。這種情況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活動受限。最常見的腱鞘炎是拇指的狹窄性腱炎。輕度的狹窄性腱鞘炎有些時候是能夠自行的恢復的。這種情況主要是根據狹窄的嚴重程度來決定的。對於嚴重的狹窄性腱鞘炎,這種情況要休息為主,如果不能自行緩解的話,可以進行區域性的封閉注射,也可以進行手術鬆解治療。

1、其實腱鞘炎透過治療感到不那麼疼了,或者說已經不疼了並不代表腱鞘炎已經好了,因為腱鞘炎是一個非常難治癒的疾病,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很可能就會在復發或者說什麼時候他可能就又疼起來。所以不可以掉以輕心。

2、腱鞘炎雖然特別的難以治癒,但是既然他透過打一些針封閉針之類的,讓他的疾病得到一定的緩解。那麼我們就應該感到非常的慶幸,至少我們不會那麼那麼的疼痛了,所以我們應該瞭解,以後的手部保養非常重要。

3、第三個方面對於腱鞘炎而言而且已經透過一些物理療法或者說化學的方法以及一些藥物的配合使得腱鞘炎得到一定的緩解,但是這並不代表腱鞘炎已經完全治癒了,我們需要做的工作還有很多,例如在平時的飲食生活中首先要注意起來等等。

我們知道了肌腱長期在此過度摩擦,即可發生肌腱和腱鞘的損傷性炎症,引起腫脹,稱為腱鞘炎。發生了腱鞘炎最重要的還是要讓手腕得到充分的休息,避擴音重物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