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溼疹怎麼治療

嬰兒容易患有溼疹主要因為嬰幼兒身體免疫功能還不成熟,所以很容易會出現過敏的情況。嬰兒過敏如果不太嚴重,一般無需用藥治療。那麼,小嬰兒長溼疹怎麼辦,下面小編來給大家介紹嬰兒長溼疹要怎麼辦。

小嬰長溼疹怎麼辦

溼疹大多發生在面頰、額部、眉間和頭部,有時也會累及寶寶的軀幹和四肢。初期表現為面板髮紅、出現皮疹,繼而面板變糙脫屑,撫摩孩子的面板如同觸控在砂紙上一樣。導致嬰兒溼疹發生的原因比較複雜:外界對嬰兒面板的刺激、嬰兒消化不良以及先天性的過敏體質都可能誘發此病。那麼,小嬰兒長溼疹怎麼辦

寶寶出現溼疹後,應該視溼疹的程度不同,採取不同的處理方式。如果僅僅是一些小紅疙瘩,可以外用副作用較小的激素類藥膏,如1%氫化可的松、尤卓爾或艾洛松等。病情好即時停用,避免出現副作用。

如果寶寶的溼疹部位已經流水、糜爛,嚴重起來了,就要精心護理了。冷敷可以很快減輕面板的水腫和滲水。冷敷後,區域性可以配合外用氧化鋅軟膏。如果這些藥物對寶寶的溼疹並無效果,應該諮詢醫師,是否是嬰兒痤瘡、疥瘡。

如果溼疹流水很嚴重,特別是流黃水、表面結黃色痂皮,並且還出現發燒症狀,那可能是溼疹繼發細菌感染的徵象,父母要及時將寶寶送往醫院治療,防止發生敗血症的危險。

要注意的是在溼疹期間,有些疫苗寶寶是不宜接種的哦。溼疹寶寶應暫緩注射疹疫苗、百白破疫苗,因為這些疫苗致敏原較強,較易引起過敏反應,會使溼疹加重。除了溼疹之外,患有蕁麻疹及哮喘的寶寶也不宜接種疹疫苗、百白破疫苗。

嬰兒溼疹是怎麼引起的

1、遺傳因素。

嬰兒溼疹是特應性皮炎嬰兒期的表現,特發性皮炎又叫異位皮炎、異位性溼疹、遺傳過敏性皮炎、遺傳過敏性溼疹等,這與遺傳過敏性體質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