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大腸癌有哪些常見的型別呢

時代在不斷髮展,我們的生活水平也不斷提高,而且我們的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腸癌開始慢慢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瞭解大腸癌的症狀及分型,對於疾病預防及治療有重要意義。大腸癌的症狀及分型介紹如下:癌腫限於大腸粘膜層及粘膜下層者稱早期大腸癌,其表現以無痛便血為主,血液呈紅色或鮮紅色,其次是大便習慣改變,主要是由於直腸腫塊及其產生的分泌物可產生腸道刺激症狀,導致患者出現便意頻繁、排便不盡感、裡急後重等症狀,癌腫繞腸壁周徑浸潤,使腸腔狹窄,還可引起梗阻現象。

腸癌早期一般無淋巴結轉移,但其中癌腫浸潤至粘膜下層者,有5%~10%病例出現區域性淋巴結轉移。根據肉眼觀察主要分為以下三種型別:1、息肉隆起型:外觀可見有區域性隆起的粘膜,有蒂或亞蒂或呈現廣基3種情況。此型多為粘膜內癌。

2、扁平隆起伴潰瘍:如小盤狀,邊緣隆起而中心凹陷。僅見於粘膜下層癌。

3、扁平隆起型:粘膜略厚,近乎正常,表面不突起,或輕微隆起,似硬幣樣。

早期大腸癌有哪些常見的型別呢?透過以上關於大腸癌的症狀及分型的介紹,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及時進行治療,並且在治療的過程中,還要做好護理工作,就算是健康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對大腸癌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