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頭癬?

核心提示:癬是頭皮和頭髮的淺部真菌感染,根據病原菌和臨床表現的不同可分為黃癬、白癬和黑點癬三種。頭癬好發於兒童,傳染性較強,易在託兒所、幼稚園、小學校及家庭中互相傳染。主要透過被汙染的理髮工具傳染,也可透過接觸患癬的貓、狗等家畜而感染。

在面板科中,頭癬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傳染疾病,多發在春夏交替時節。頭癬雖說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不採取有效的防治措施,也會傳播給其他人。為了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得了頭癬要及時進行治療。那麼,防治頭癬都需要做些什麼呢?

癬是頭皮和頭髮的淺部真菌感染,根據病原菌和臨床表現的不同可分為黃癬、白癬和黑點癬三種。頭癬好發於兒童,傳染性較強,易在託兒所、幼稚園、小學校及家庭中互相傳染。主要透過被汙染的理髮工具傳染,也可透過接觸患癬的貓、狗等家畜而感染。

作為一種傳染性疾病,頭癬防治也包括三個方面:

1、切斷傳播途徑:如果發現一個頭癬患者,應採取適當的隔離措施。例如患頭癬的兒童暫時不應到幼兒園或小學校去,待完全治好後再恢復集體生活。在家中也應避免傳染給家裡人或其他兒童。對已診斷為頭癬的兒童,其枕巾、衣帽採取曬、燙、煮等方法進行消毒。

2、消滅傳染源:治癒所有頭癬患者及有病的家畜,這是最重要的。頭癬不僅侵犯頭皮,還侵入了毛囊根部,所以治療起來較其他癬病要複雜。家長平時要注意孩子是否有經常抓撓頭皮的舉動,當兒童出現頭皮瘙癢、頭屑增多、頭髮變暗等症狀時,家長要引起重視,及時帶孩子來醫院就診。

3、保護易感者:這個時節每一個兒童都是頭癬的易感者,所以頭癬常在幼兒園或小學校裡傳播。預防頭癬不是靠吃藥,而是要加強宣傳教育,使兒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家長平時要多注意兒童頭部衛生,勤洗頭;與其他兒童不要互戴帽子、互用毛巾。

透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大家對防治頭癬的方法也有了更多的瞭解。防治頭癬,日常預防很重要,大家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自身衛生和家庭生活環境的清潔。一旦患上頭癬,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