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栓塞的檢測及預防

羊水栓塞是孕婦在分娩時較常發生的一種疾病,當然每一位孕婦朋友都想順利平安的生下自己可愛的小寶寶。那麼,對於羊水栓塞這種常見疾病,我們怎樣才能夠積極預防呢?又是如何來檢測的呢?下面編者就帶大家共同學習一下有關的知識。

如何預防羊水栓塞:

1、30歲以上的產婦、早產或過期產者及經產婦,尤其是胎膜早破、子宮體或子宮頸發育不良的孕媽媽容易發生羊水栓塞,因為要積極配合醫生所做的正確處理。

2、孕媽媽一定要定時做產前檢查,因為,透過做超聲波檢查可診斷出90%的前置胎盤,使用分娩監視裝置可早期發現胎盤早剝。及早發現妊娠高血壓症,一旦有高血壓、水腫和蛋白尿症狀,一定要積極進行治療,避免重度妊高症的發生,預防羊水栓塞。

3、如何預防羊水栓塞?在分娩的過程中,如果出現胸悶、煩躁、寒戰等不舒服的感覺,要及時告訴醫生,以便醫生及早全力做處理。

4、如果在第一產程發生羊水栓塞,由於胎寶寶不能立即娩出,雖然病情經搶救後有好轉,但因病因未去除,仍有惡化的可能。必要時配合醫生做剖宮產手術、儘快結束分娩,避免子宮破裂的危情發生。

5、嚴格掌握催產素應用的指徵,合理使用催產素,並進行必須的觀察。在產沉中,如果子宮收縮過於強烈,孕媽媽應該配合醫生使用鎮靜藥物,減弱子宮的收縮,以防發生子宮破裂。

在此提醒大家懷孕原本就是一個高風險的甜蜜負擔,在過去麻醉技術及手術技巧不發達的年代裡,孕婦因為懷孕所引起的併發症而死亡的佔比相當高,而新生兒就更不在話下,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國際衛生組織會以懷孕婦女死亡率及新生兒活產率,作為一個國家的醫療水平指標。

溫馨提示:那些準媽媽們在懷著喜悅的心情迎接自己的小寶寶到來的時候,可一定要多學習一些相關知識,做好充分的準備,積極的採取措施避免染上疾病,因為這個時候是產婦身體較為虛弱,是極易染病的時候,產婦保護好自己,也有利於嬰兒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