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的症狀

輕度脂肪肝的症狀:輕度脂肪肝症狀,僅在體檢或因患其他疾病進行b超或ct等檢查時發現。輕度脂肪肝症狀當單純性脂肪肝進一步發展為脂肪性肝炎時,可見食慾減退、噁心、腹脹、乏力、右上腹壓迫感或飽脹感等症狀。

也有極少數病人由於出現劇烈的右上腹痛伴反跳痛、發熱、白細胞增高等表現,被誤診為急腹症進行剖腹探查,結果術中僅見肝包膜緊張、肝韌帶牽拉、肝腫大呈灰黃色,取肝組織檢查可見許多脂肪囊腫破裂才確診為脂肪肝。

但重度脂肪肝晚期病人,可因出現明顯的肝纖維化和肝硬化,肝功能下降,血漿清蛋白降低而出現雙下肢水腫和腹水。輕度脂肪肝症狀酒精性脂肪肝常在長期大量飲酒後出現類似急性或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症狀,例如乏力、納差、厭油、肝區痛等。酒精性脂肪肝也可發展為酒精性肝炎,其中50%的病人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癌,表現為明顯肝痛、消瘦、體重減輕等症狀;若肝纖維化波及膽小管或藥物中毒使肝細胞壞死,可出現明顯黃疸。

脂肪肝的分類。

臨床上根據起病緩急,可將脂肪肝分為急性脂肪肝與慢性脂肪肝兩類。前者包括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四環素中毒性脂肪肝、reye綜合徵等;後者多見於肥胖性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肝炎後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等。當今脂肪肝發病率劇增的多為慢性脂肪肝,急性脂肪肝發病並無明顯上升趨勢。

輕度脂肪肝的症狀:經過了上述的介紹希望大家對輕度脂肪肝患者的症狀有所瞭解,輕度脂肪肝也需要及時的治療,患者不能馬虎大意,一旦發生病情惡化給脂肪肝患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